close

相片0228 

 

                                        小安! 你在想什麼呢?

 

幼稚園畢業典禮 

我想~幾乎全體小朋友 (除了還在喝奶爬行的小baby)

都參與了演出

 

小安的班表演節目是三隻小熊

在老師告知要畢業表演時

曾在心理偷偷想著:小安願意嗎?

當媽的可不是懷疑自己的孩子   

而是小安在家裡所謂的跳舞     就是在床上做原地跳躍運動

如果要他點點頭  扭扭屁股

小安會直接告訴你: 不要!

 

所以  

對於表演這事     為娘的心中已有些底了

 

 

表演那天來臨了

是個盛大而熱鬧的典禮

 

每個班級表演的舞台前    擠滿了熱切的父母 

他們早已準備了各式錄影拍照器材   為小寶貝拍照.留念

我看著這群父母    慶幸自己有著某種抽離式的理性

卻不知再過一會兒     我也將和這些父母一樣

 

 

終於布幕拉起   可愛的音樂響起了

一群三歲孩兒在台前   懵懵懂懂   三三兩兩的   可愛的跟著老師比畫  

一一搜尋著小安的臉龐  

阿! 在那兒!  最邊邊的地方!

小安看起來似乎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先是背對大家  看著PPT上的小熊圖案   然後轉身呆呆看著主持人...

最後

相片0234  

在老媽熱情的呼喊之下    小安看到了我們

露出一絲羞赧的微笑   他似乎想往前奔來   卻克制住了


 

在台下的我     看著台上的小安

竟莫名流下了眼淚 


相片0236  

意外的昰    小安還挺喜歡這次的經驗

他喜歡三隻小熊喔!

我想  大概是幼稚園老師平日耐心的引導   

讓孩子的經驗是美好的  因此不會產生厭惡感吧!


孩子睡後

我與爸爸談起此事

我們了解自己孩子平日的喜好 

也許  小安就是跟爸爸一樣   對舞蹈不在行

我們也知道   未來這樣的場合不可避免

只要孩子願意嘗試   我們必然給與鼓勵

但是

我們不願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硬是要求孩子表現亮眼

 

這是我們一致的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lim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