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報導  楊宗煒因為合約所引發的種種糾紛
他感嘆的說  這是為了夢想所付出的代價
 
夢想!
為了不枉人生這輩子
不想讓自己後悔
不想一輩子走在安全的道路
是對自己的挑戰
是豐富生活的企盼
為了各種理由….
於是朝著夢想的目標而行
 
旅行曾是我的夢想
想像自己背著一個大背包
天南地北走   看看這世界不同的人們
 
 
然而  完成夢想可能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會遇上什麼樣的風險?
生命安全? 意外? 錢財?…
 
 
巴黎自助
行前擔心亦如飛影掠過心頭
而夢想的真切美好  巨大到足以覆蓋所有恐懼…
 
 
 
回來後艾迪取笑我
在那兒受驚嚇還睡不好、吃又貴得嚇人   幹嘛虐待自己
我卻篤定的說     我不後悔
因為  那只是旅行的一部分
 
 
可是一面卻又偷偷地想著
萬一真的發生意外
我還會這樣信誓旦旦的說   我不後悔嗎?
 

我不知道….
 
或者  我該實際點  往安全的路走去?
 
 
 
                     ..........................發發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lim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